北川

[喻文州×你] 我喜欢十年的他

你是一名电台主播,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荣耀粉。每次节目前一小时,你还能冷静的帮听众处理问题。后一个小时,你已经和听众聊到脱线了。

今天的是2.10号,你现在只想早点完成节目的录制,然后去蓝雨的楼下,哪怕是只看他一眼也好。

顺利的度过了前一个小时,而后一小时话题的内容到现在还没出来。开播前5分钟,编辑让你自由发挥,想说什么就说什么。

 “反正你平时也挺话唠的,就随便说说。”

  “随便说说……”你若有所思。

  “欢迎收听晚间22:00的XXX,今天的话题是我喜欢了十年的他。”

 “记得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M记,那时候和朋友打赌去找他搭讪。他看起来一副少年书生意气的模样,明明我那时候和他差不多的年纪,却装作一脸怪阿姨的模样,

    '那个这个甜筒给你,你和我拍张照好不好。'
   天知道那时候说完这句话我的脸有多红。他生的好看,笑起来更好看,接过我的甜筒,拿起我递给他的手机,咔嚓一声过后,笑着把手机递还给你。

  ‘甜筒很好吃。’”

   这大概就是第一次见面的样子少年如画。

   ”一年后,我又在网上见到了他。他在第四赛季出道了。之后的一段时间,但凡有他的比赛,不管多晚,一场也不落下。导致刚进大学的我,那段时间经常睡过头,气喘吁吁跑到教室。那个赛季,他没能施展拳脚,战绩也很凄凉。多少骂多少吐槽,他都扛了下来。那段时间我真的很心疼他,却也不敢打扰他,直到他们出局的那天晚上。我终于鼓起勇气偷偷给他发私信,

‘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,就是请你吃甜筒和你拍照的那个。’

‘不记得没关系’

‘你很棒,别去在意别人的眼光,做好自己就好啦。‘

 ‘万事开头难,我相信我能看到你拿到冠军的那天。’

   这些消息被我一一发出,直到隔天下课后,才看到他的回复,

  ’谢谢,不会辜负你的期望。‘

 ”我喜欢他的第四年,他拿下了第六赛季的冠军。那天我高兴的拉着周围 的每个人说,’你们看这就是我喜欢的人‘。“ 那天的比赛结束后,我去了现场,却没见到他。看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,心中泛起了一阵酸涩,他那么好,好在现在喜欢他的人这么多。”

 "第八赛季我其实买票去了现场,那场比赛输了,他没有垂头丧气,依然是微笑,恍惚间好像又回到第一次见面的时候。回家的路上,我很没出息的哭了。以至于碰上出门遛狗的我爸,他还以为我怎么了。"

“今年是我喜欢他的第十年了,今天是他的生日。在这里想祝他生日快乐,心想事成。喻文州很高兴,我喜欢了十年的人是你。”

 你没有想到你能这么顺畅的说下来这么多,你憋了很久的心里话,但请允许我就这么放肆一回吧。

  “下面接通最后一通听众来电。喂,您好。”

   “你好”简单的问候让你为之一颤,喜欢了十年你怎么会听不出来他的声音。

    你有些发颤,“这位先生请问怎么称呼。”

  “我姓喻”电话那头的声音通过耳机传入你的鼓膜,一瞬间你愣住了,编辑以为是播出事故,冲到了导播间,看见了一言不发的你。

  “这位喻先生,有什么想说的?”你尽量克制住你发抖的声音。

  “我有个喜欢了十年的女孩,第一次见到她,她和我说想用甜筒换我的合照,其实不用甜筒,我想我对她一见钟情了。”

   “我找到了她的社交账号,偷偷的关注她。第四赛季,蓝雨战绩不佳,那段时间真的算得上是我最难熬的一段时间。出局的那天晚上,我实在是睡不着,拿起手机看见了她给我发的消息。我就暗下决心一定会拿下冠军。”

    “第六赛季蓝雨夺冠了,我下意识的在粉丝中寻找,却没有看见她的身影。回家后看见她的社交账户更新,你们看这就是我喜欢的人,下面附上的是我的照片。我才知道,原来我喜欢的姑娘,同样也喜欢着我。”

     “第八赛季,我在观众席上看见了她。看见她哭了,哭得一脸妆都花了,那个时候真想把她拉到怀里。比赛结束后,放心不下她,偷偷跟在她的身后,看她哭了一路,直到看见她和她爸爸回家以后,我才离开。”

     “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喜欢了她十年,所以XX——”
    “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    “我,喻文州,定不负你。”  

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22)